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本會活動
青聯基金
屬會
直屬機構
出版刊物


本會ISLANDS YOUTH ASSOCIATION (簡稱:I.Y.A.)成立於一九九七年三月一日,為一個非牟利青年組織。宗旨為廣泛聯絡離島區青年,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培養青年人才,關注青年 權益,提供青少年社會福利服務,並促進香港青年與內地和海外青年之交流活動。


離島區青年聯會面向離島,歡迎離島各區青年團體、各學校師生,以及各階層青年以團體或個人名義加入本會(年齡由15至45歲),共同為發展和推動離島區青年事務熱心獻力。近年本會為拓展新成員,更組成少年組會員(年齡由10至14歲),使他們在課餘時間,參加地區事務。

本會自一九九七年成立至今,本著植根離島,面向社會之服務宗旨,積極參與各式各樣社區事務。在資源有限、地處偏遠、社區設施不足的情況下,本會得到地區熱 心人士支持和鼓勵,透過推動會務、不斷進取、力求創新的精神,實踐和開拓了青少年工作的理想。本會多年來,積累了不同層面的社會服務經驗,包括社署資助之 「老有所為」活動計劃、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之「大澳鄉村廢物分類回收」計劃、前區局資助之「救救地球」塑膠回收大行動、衛生福利及食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之『Show出我天地』社區共融計劃、以及參與廉政公署「離島區倡廉活動計劃」,此外,本會定期舉辦籃球比賽、足球比賽、嘉年華會、暑期活動及義 工培訓等活動。本會透過實踐以上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果,分別於2001年成為社署轄下「義工運動」團體、2002年成為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之慈善團體。本會於2009年再次成功申請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展開為期三年之「創出我天地」東涌青少年發展計劃。


本會宗旨為:
1.廣泛聯絡離島區青年,鼓勵青年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培養青年人才。
2.關注青年權益,提供青少年社會福利服務。
3.促進香港與內地和海外青年交流。

本會各聯絡處:
(梅 窩) 大嶼山梅窩鄉事會路39號地下 
            電話:29847656 傳真:29842124

(東   涌) 大嶼山逸東(一)邨至逸樓地下2室
              電話:29881622 傳真:30074987

(長   洲) 長洲大新街六號三樓     
              電話:29810916 傳真:29818611

(南丫島) 南丫島榕樹灣大街35號A三樓 
               電話:29820976 傳真:29821443


電郵:iyasince1997@gmail.com

Facebook : 離島區青年聯會

IG:  Iya.1997



Copyright © Fnty.org.hk 新界青年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