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本會活動
青聯基金
屬會
直屬機構
出版刊物


本會服務簡介:

  本會自成立至今,積極開展各類服務和 活動,並與區內外學校及教育團體緊密合作,使本會成為青少

  年成長的重要基地,作為青少年服務社會的橋樑,提供展示才能的舞台。本會服務的對象主要是青少年

  及兒童,提供的服務切合地區的需要,開辦不同的主題活動,皆能秉承本會的理念,積極培養人才。


社區服務:

本會每年均會參與社會福利處舉辦的義工服務推廣計劃,如「齊放義彩」2005—義工訓練及服務計劃中,本會便組織了數十名義工為獨居長者進行家居維修;自2001年起,本會與大、中、小學合辦「區校同心育社群」,推廣「人人參與義工」的理念;此外,探訪長期病患者、智障人士、老人中心等,亦是本會經常舉辦的活動。經過多項服務的開展,凝聚了百多名義工,於2001年起,每年的義工服務時數逾萬多小時,獲社會福利署頒發服務金獎。


文化康樂:

作為青年團體,本會多次為年青人舉辦考察交流團、軍訓營、康樂及體育活動、學術文化活動等。

培育社會棟樑:

本會每年舉辦「屯門區傑出學生選舉」,更組成了「屯門傑出學生會」,讓得獎學生得以發揮,對社會作出貢獻。

籌辦大型的推廣活動:
本會每年舉辦「國慶文藝匯演」,聯合區內數十間學校及團體,為國慶盛典製作大型匯演,演出人數逾六百人;公民教育的推廣活動或製作大型嘉年華會亦是本會本會每年進行的活動項目。

學術班組:

以較低收費開辦中、小學補習班,減輕家長負擔。

兒童托管服務:

支援有需要家長,為兒童開設日間托管服務。

社會企業培訓及就業:

1. 培訓及就業企業將招募15至25歲的青年,為他們提供職前培訓。培訓期後,表現良好的學員將先被安排到社會企業內工作,然後再由專業人員提供就業轉介服務,協助他們逐步投身社會。

2. 回收及銷售業務主題業務是環保回收及銷售,業務除配合政府推動環保社區的理念外,亦可提供實習基地及就業職位,其營運收益用於計劃的發展,使計劃可持續經營。

3. 慈善及社會服務在職業培訓以外,還有送贈活動及社區服務,項目會組織實習期的青年參與義工服務,讓他們從關心社會活動,與社會取得共融及獲得鍛鍊。參與計劃的青年亦會成立互助網絡及師徒關係,建立自助助人、互相關懷的社區安全網。


地址:屯門大興邨興昌樓地下8號
電話:2453 3010
傳真:2453 3929
電郵:tmyahk@yahoo.com.hk
網址:http://rtgn.org

FACEBOOK/IG:屯門青年協會 TMYA



Copyright © Fnty.org.hk 新界青年聯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