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首頁
關於我們
最新消息
本會活動
青聯基金
屬會
直屬機構
出版刊物


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

(一)活動目的:

新界區有600多間中、小學校,每年培育學生50多萬人,當中不乏學業及體藝成績卓越、熱誠服務社群、關心社會及國家大事的優秀學生。這些青年都是香港未 來的棟樑,透過優質的培育,日後定必能夠成為社會領袖,發揮影響力,帶領社會不斷向前。

新界青年聯會作為區內主要的青年團體,一直致力推廣「積極向上、貢獻社會」的良好風氣,對品學兼優、表現傑出的學生加以肯定及嘉許,並鼓勵更多青年學生以 他們為榜樣,努力學習,裝備自己,成為將來社會的棟樑,為社會作出貢獻,從而為香港建立更完善的人才庫。

每年本會均會聯同廿三所屬會舉辦「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藉著舉辦「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達致以下目的:

  1. 表彰傑出學生,鼓勵學生不斷提高學風水平;

  2. 啟發學生明白個人潛能,對社會、對國家的影響及重要性;

  3. 對學生的奉獻精神加以肯定,鼓勵學生積極參與社會服務;

  4. 提倡學業成績、個人專長及服務社群同等重要的訊息,建設香港未來的棟樑。


(二)活動詳情:

「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活動程序相當嚴謹,務求能於眾多的參選者當中,挑選出十名新界區最傑出的學生,成為新界區十大傑出學生。「新界區傑出學生選 舉」主要由本會八大區屬會負責統籌各「地區傑出學生選舉」,各「地區傑出學生選舉」的優勝者再獲推荐進入「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總決賽。故此,參賽者必須 為應屆各「地區傑出學生選舉」中之優勝者並同時獲得當區主辦團體提名及推薦,方可成為總決賽之參賽者。各「地區傑出學生選舉」推薦初中組及高中組參賽者各 3名角逐「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總決賽各項殊榮。流程如下:

各地區傑出學生選舉
大埔青年協會主辦﹕
「大埔區傑出學生選舉」
元朗青年聯會主辦﹕
「元朗區優秀學生選舉」
沙田青年協會主辦﹕
「沙田區傑出學生選舉」
荃灣青年會、葵青青年團主辦﹕
「荃葵青優秀學生選舉」
西貢文化中心、將軍澳青年會主辦﹕
「西貢區傑出學生選舉」
屯門青年協會主辦﹕
「屯門區傑出學生選舉」
北區青年協會主辦﹕
「北區優秀學生選舉」
離島區青年聯會主辦﹕
「離島區傑出學生選舉」


各地區優勝者進入「新界區傑出學生選舉」總決賽後,活動主要時間表:

1) 每年6月—提名期
2) 每年7月至8月—進行初中組、高中組總決賽
3) 每年8月–11月—頒獎典禮



Copyright © Fnty.org.hk 新界青年聯會